週報

Mar 10, 2024

 113年3月10日傳愛暨健全週報消息

【教會消息】

 

 

【社團法人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消息】

○傳愛北屯日間照顧中心特約已通過,已於3月4日起開始正式營運;連同傳愛豐原日照目前一起收案招生弟兄姊妹若看見家人或是鄰居、親朋好友有日間照顧的需要,歡迎轉介到傳愛北屯或豐原日照,讓有需要的家屬及長輩能有合適的長照資源導入,並且選擇傳愛辦理的日照中心成為他們的助手。北屯日照請電洽:04-2236-5530或0912868641廖主任;豐原日照請電洽04-25296062 廖主任,謝謝!

 

○2024年(第32期)傳愛-健全年刊徵稿:

刊物主題~【愛網包圍.接住生命】,歡迎教會弟兄姊妹提供接觸傳愛或健全的各項服務後,與本期主題相關之見證文稿。賜稿請寄至傳愛信箱: Belinda_yang@e-touch.org.tw,或洽04-22984774轉7322吳姊妹、轉7329陳姊妹,徵文期限到2024年4月12日(五)。

 

○感謝主,本週三3/6后里愛邸家拓殖點柏霖牧師偕同中國佈道會總幹事趙約瑟牧師參訪台中思恩堂-傳愛協會暨健全教育基金會於北台中山線一帶所承辦的公共化教保服務事工包含:外埔Mini親子館、后里以及內埔非營利幼兒園。願 神透過教會非營利組織服務在地兒少家庭的旨意彰顯,更願 神透過傳愛-健全「堅固橛子.向下紮根」的榮耀彰顯

 

○北區長青學苑北區長青學苑3/1已陸續開學囉~課程最終報名日是3/15唷~歡迎加入北苑官方line:https://lin.ee/brfprPd 或電洽(04)2293-9055、2293-9056

 

  【財團法人臺中市健康全人教育基金會消息】

○健康全人教育基金會承辦的臺中市后里以及內埔非營利幼兒園113學年度招生報名即將展開,將分為3/9-3/16以及3/21-3/23兩階段與公立幼兒園同步進行線上登記報名及抽籤。

后里園預計招收3-5歲混齡班20位,2足歲幼幼專班16位。

內埔園預計招收2足歲幼幼專班16位。

歡迎家中育有2-5足歲幼兒的弟兄姊妹或週知親朋好友報名就讀喔!詳情請洽:

后里園04-2558-1336、內埔園04-2558-3585

或者臺中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資訊即時揭示系統: https://kids.tc.edu.tw/

 

○以下為后里以及內埔非營利幼兒園3月份開放辦理社區育有學前幼兒家庭參與的相關活動,歡迎對相關主題有興趣的家長報名參與;也祝福兩園招生皆能順利滿招,教職員穩定共同培育幼兒、祝福在地家庭。

后里園:

3/16親職講座:幼小銜接~為孩子上小學做準備,講員:后里區月眉國小廖曉柔校長。

3/22以及3/29親師座談會~家長可以了解幼兒園教學及增進良好親師互動,講員:雅鳳園長以及各班級教保老師。

內埔園:

3/30慶祝兒童節~與社區聯盟合辦親子健走活動

 

創新教育部門新一季職人方舟工作坊要開始啦!邀請大家一起來探險與學習吧!

  對象:國小5、6年級學生30位 (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上課時間:均為週六日兩個全天的 9:00-17:00

  課程費用:2800元(包含:交通、課程、教材、午餐、材料費、保險…等)

  報名及繳費資訊:請掃描以下OR CODE,或點選職人方舟粉專主頁連結報名,填完報名表單後,將以郵件另行通知繳費資訊。

 

#職人方舟 #臺中市健康全人教育基金會 #職涯探索 #兒童及青少年 #自導式課程

https://forms.gle/3TN4ceJ8MrJhg2wR7

請通知8樓製作週報同工以下星號不要改成數字(以下藍色字請加入電子週報.感謝)

3月/機械與工業~人類歷史從農業走進工業社會,工業帶來的重大革新,使人類生活樣貌有巨大改變,包含都市化出現、更為便利的交通、中產階級強盛...人類因著工業開啟了新世紀,3月的職人方舟要帶大家認識:機械與工業在日常生活中的體現、用EV3實作簡單機械構造、產業前導課程、前往科工館進行自導式課程。

4月/山林課~台灣是山林密度最高的國家,「山」可說是台灣的地理特色,除了造就生態多樣性,高山也是各樣生物棲息地,守護著自然,提供動植物棲息的家園,更具有調節氣候、淨化空氣及水源、涵養水源及防洪保水等重要作用。4月我們將帶你認識山林對生態的重要性、山林中野外求生技巧、定向越野、如何進行無痕山林、產業前導課程、前往嘉大植物園進行自導式課程。

5月/出版與編輯工作~在這個網路與電子產品蓬勃發展時代,卻取代不了書給我們的溫度,但書本從何而來,如何產生呢?我們將一起設計自己的書、認識編輯的日常、前往書店參訪、產業前導課、進入書店進行自導式課程。

6月/考古課~考古是在我們生長的大地中不斷地探詢,試著揭露那被保存起來的時空,正因如此,考古一直以來都有個神秘面紗,這次,職人方舟要帶大家一起揭開這面紗,一起走入考古的領域~我們將前往臺中惠來考古遺跡、牛罵頭遺跡參訪、產業前導課程、在科博館考古區進行自導式任務,模擬深坑-古物修復與認識文化層。

 

北屯樂齡學習中心 新課程推薦~~~

1.「正向來襲,全面攻讚」 透過觀看電影或短片探討生命、休閒及旅遊活動安排等。課程中也將 搭配繪畫生命故事量表,規劃設計專屬自己的旅遊學習計畫。

   開課日期:113/03/14-113/04/25共6堂課(清明節4月5日放假)

   開課時間:每週四 上午9:30-11:30    開課地點:Best home分點 (陳平路32號)

   對象:55歲以上學員(正取25位學員)

   報名費用:350元(第一堂課繳交,未繳費視同放棄資格)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09beVb     查看是否報名成功:https://reurl.cc/OGLN3D

2.芳香寧靜舒壓好眠」現在人生活壓力大,樂齡族更因年紀增長睡眠變短品質變差,本課程透過天然精油,從生理角度肩頸放鬆,也從心理角度達到寧靜好眠的效果,植物精油的芬芳氣味,還能活化大腦記憶,延緩失智問題,進而提升學習力、創造力。

  開課日期時間:113/3/7-113/4/25 (4/4清明節放假、4/18放假) 每週四 下午14:00-16:00

  開課地點:大毅幸福館(台中市北屯區仁和里018鄰崇德路三段1報名費用:750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67YmA5      查看是否報名成功:https://reurl.cc/yY49Zl

3.「數位生活在手掌間&APP創意圖文卡製作」

  開課日期時間:113/03/05-113/05/21  每週二上午9:00-11:00

  開課地點:北屯浸信會分點(北屯區興安路一段18)     報名費用:480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r4Wg3    查看是否報名成功:https://reurl.cc/137N2X

                                   

正向來襲全面攻讚   查詢報名  芳香寧靜舒壓好眠  查詢報名   數位生活    查詢報名

報名連結                      報名連結                    報名連結